一直不擅長做西式料理的我
前陣子 看到日本部落客 利用LC的鐵製烤盤做出了帕尼尼~
讓我佩服不已!

母親節前夕巧遇LC烤盤再特價,我也入手了第一個鐵製烤盤(購入金額3980台幣)
在家也可以輕鬆煎牛排

IMG_5840[1].JPG  

@材料:
無骨牛小排2片   220元(costco入手約10片1100)
黃甜椒 1個          10元
四季豆 1把          13元
洋蔥    半顆         15元
蒜頭 數顆 切片

調味料:
海鹽 少許
粗黑胡椒粒 少許


@用具:Le Creuset 圓型雙耳鐵烤盤

@步驟:
1.將牛小排、四季豆及甜椒切片成適當厚度容易入口大小
2.鐵烤盤均勻塗抹上橄欖油後開火加熱
3.鐵盤熱了之後放上蒜片、蔬菜後在放上牛肉
4.牛肉適當翻面上色後 輕輕按壓,不會有血水代表熟了!
5.蔬菜灑上適量胡椒及鹽 牛排上桌後在灑上海鹽完成!

對於牛排要怎樣煎才不會變得又乾又老
1.一開始選擇牛肉時,選擇油花較多筋較少的部位,牛小排是不錯的選擇
   像牛肋條有筋,要在處理後煎才會嫩,我不會弄 所以肋條都拿來燉煮多

2.採用一面煎牛排一邊炒蔬菜,當鐵盤太熱時可以先把牛肉放至蔬菜上
   就不用擔心會煎太老

3.還有一個方式 鐵烤盤可以直接進入烤箱,也可以先將兩面煎至焦香後,進入烤箱烘烤
   幫助內部熟成

4.一大塊的牛排比較不容易熟,所以我比較喜歡先切成好入口大小,這樣上桌可以不用再切也方便取用

據說:牛肉泡一下紅酒再料理,也會比較軟嫩~~下次來試試看^^

IMG_5841[1].JPG  

搭配香蒜辣椒蛤蠣義大利麵和濃湯,在家也可以輕鬆吃西餐

對了!! 牛排搭配紅酒 超擺搭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ublepage 的頭像
    doublepage

    Le Creuset X DoublePage

    doub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